元氣健康

分享心發現

一直瘦不下來該怎麼辦?健康一夏「超有效甩肉攻略」就看這篇

2022/08/02

為了防疫大多數時間都宅在家,結果不小心讓身材走樣嗎?還好近期疫情逐漸趨緩,人們的生活也開始恢復正常,在這個炎炎夏日,就開始運動起來,維持健康與活力的好習慣吧!想要擁有好身材,除了運動之外,還有什麼有效的方法可以健康的瘦下來呢?只要按照本篇所分享的甩肉攻略,輕鬆就能「享瘦」健康一夏喔!

把家裡變成專業健身房

運動就一定要去健身房嗎?少了健身教練的督促,很容易又會忘記運動,假如天氣不穩定雨下一整天,想去河堤慢跑的計畫又只能泡湯。其實拜科技所賜,只要透過手機APP,就能把家裡變成健身房,就像是有教練帶你做運動,還能透過運動拓展生活圈!

JoiiSports導入運動AI教練功能
只要下載「JoiiSports」APP,導入居家運動AI教練功能,跟著手機螢幕運動,運用手機前鏡頭可辨識動作次數,搭配設計各種機制,協助民眾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

看更多:→JoiiSports導入運動AI教練功能 把居家晉升專業健身房!
遠傳心生活會員:→JoiiSports享90天免費Premium體驗

JoiiSports

JoiiSports APP的JoiiGym居家運動AI教練功能提供多達20種運動項目。(圖片來源:JoiiSports)

Wondercise最好玩的居家健身平台
「Wondercise」擁有多樣化的線上直播課程、還支援即時動作對比技術,而且更首創健身社群概念,讓使用者透過運動拓展交友圈!

看更多:→Wondercise免費線上直播課程、即時動作偵測比對、最好玩的居家健身平台!
遠傳心生活會員:→Wondercise享30天免費VIP體驗
遠傳 X Wondercise:→9/1~9/30登錄活動送乳清
9/1~9/30登錄活動並於活動期間單週完整參與2堂Wondercise Studio直播課程,即可獲得NutriPump乳清蛋白粉乙包(490g/價值$800,限量100名,以登錄時間先後為準)。

Wondercise

Wondercise上提供的直播課程無論是元氣活力有氧、肌力體態雕塑、療癒舒緩瑜伽……等應有盡有,可以預覽影片畫面、教練資訊與訓練強度,如果覺得有興趣可以直接預約。(圖片來源:Wondercise)

 

MoveV在家也有專業教練指導
過去進行任何健身運動,如果需要專業教練指導,那肯定要跑健身房,現在不必如此大費周章,只要安裝「MoveV」互動運動影音平台,就能享受專業教練一對一的教學體驗!

看更多:→「MoveV」互動運動影音平台,導入AI即時動作辨識技術,宅在家也有專業教練指導!

遠傳心生活會員:→MoveV享30天免費體驗

MoveV

「MoveV」互動運動影音平台主頁可見到琳瑯滿目的運動影片,包括拳擊、燃脂、肌力訓練、心肺有氧、曲線雕塑、局部訓練、高強度間歇……等各類型應有盡有,每一支運動影片都有專業老師口頭教導,最棒的是影片全部都是免費的。(圖片來源:MoveV)

想要瘦身,這些量測設備一定要準備!

是「減肥」還是「減脂」才對?挑對體脂計是正確第一步

減少的體重除了減掉水分、脂肪,也很有可能連肌肉也一起減掉了,如果想要觀察體組成,在外面健身房量一次體脂大概要200元不等,一點都不符合想要密集觀察身體變化的需求。還好市面上家用體脂計越來越多種,功能也很多元,可以買一台在家,固定時間、固定條件下測量(例如每天剛起床,上完廁所後)。

而且現在體脂計相當科技化,數據能藉由藍牙、Wi-Fi傳輸到手機APP上檢視,還會為你做分析和圖表,可說是減脂必備工具!

看更多:→減重還是減脂 ? 挑對體脂計讓你夏天聰明瘦身

體脂計

現在許多體脂計數據能傳輸到手機APP上檢視,還能做分析和圖表,可說是減脂必備工具!(圖片來源:iStock)

Samsung Galaxy Watch5 / 5 Pro系列進階運動、日常生活健康都滿足

想要運動瘦身,手上需要一只能精準測量運動數值的穿戴智慧手錶,三星最新推出的兩款智慧型手錶可以滿足進階運動者和日常生活健康需求,Galaxy Watch5 Pro有更強悍的硬體配置和更細緻的運動功能,滿足熱愛戶外運動、高強度健身等專業需求,另一款Galaxy Watch5則適合日常配戴記錄每日身體數值與活動狀況,想要運動怎樣都「型」!

看更多:→三星智慧穿戴一次升級!Samsung Galaxy Watch5 / 5 Pro系列錶款、Galaxy Buds2 Pro旗艦耳機推出

體脂計

Samsung Galaxy Watch5 / 5 Pro可以滿足生活健康與進階運動需求。(圖片來源:Samsung)

維持健康身心,這樣做提升保護力

除了控制飲食減脂、運動瘦身讓自己擁有更美好的體態之外,在後疫情時代,提升保護力也是非常重要,研究發現確診後的免疫力恐無法阻擋新變種病毒的入侵。想要恢復正常生活,除了完整接種疫苗,增加自身免疫力避免突破性感染更是重要。若不幸確診後,大量冠狀病毒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除了醫療照護外,也需要改變生活習慣和透過保健品加強輔助來提升保護力。

看更多:→想當天選之人嗎?後疫情時代,「提升保護力」這樣做很簡單!

維生素

防疫新浪潮,積極的生活習慣和健康的身心才有機會與病毒共存,還有三類維生素提升免疫力是居家必備!(圖片來源:iStock)